百页除新

非常抱歉我是洁癖

【双关|年下】代金券

另一个号发的,存个档。

伍仃:

“给你的代金券的期限是——”

依旧是非常短小的弟哥小甜饼。


“哥,我觉得我们应该有点仪式感。”关宏宇嘶溜一声吸进了一条长长的鸡蛋面,然后对着坐在对面的兄长挥舞了几下筷子。关宏峰微蹙着眉,用眼神示意他把筷子放下。

“生日诶,每年就一天,我们不该过得更隆重一点吗?”

“每一天都只有一天。”关宏峰说。“希望你能珍惜你的时间。”

“你这个人能不能稍微有点情趣,我觉得你披上床单原地打坐,别人就要排队给你上香。”他没把关宏峰逗乐,自己倒是笑了出来。“要不我们定个生日蛋糕?”

关宏峰把自己碗里的卤蛋完完整整地夹到关宏宇碗里,言简意赅道:“定你自己的就好。”

“得了,”关宏宇一筷子戳进去,把卤蛋举起来咬了一大口:“封口费就这?”

“封口费不是这个意思。”关宏峰看他,眼神中多少带了点看弱智的怜悯:“而且你也没有如期闭嘴。”

关宏宇哗啦啦地吃完了面,又咕噜噜灌下半碗汤。他靠在椅子上打了一个饱嗝,然后有点不情愿地站起身去收拾桌上的碗碟。关宏峰安静地捞起最后几根碎面,只听厨房里闷闷地传来弟弟的声音:“哥,你还记得以前不?妈生日的时候我们没钱买礼物,就给她写代金券。”

“你写的考满分券从来没有兑现过,”关宏峰嘴角上扬:“结果全让妈塞给我了。”

“那我不是多替你做了五次家务吗?!”关宏宇拔高声音。他转出厨房,点了点桌子上的碗:“你吃完没?”

关宏峰擦了擦嘴。关宏宇把碗接过,语气和神情里都是掩不住的得意洋洋:“哥,我想到一个好办法,反正我们都没给对方准备礼物是不是?我们不如就返璞归真——诶你听我说啊。”

他上前摁住兄长的肩,垂下头冲他眨了眨眼睛。

“我们互相写代金券吧,各三张,你给我提什么要求都行。”


关宏峰写好了第一张,在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那是队里发的一大盒的空白名片,他却迟迟没有印自己的。他抬头望了望对面,关宏宇还什么都没写,正咬着笔盖看着窗外发呆。关宏峰想了想,把卡片收到大衣口袋里,然后挪出一张新的在上边工工整整地写道:“关宏宇要遵纪守法好好工作券”。

“我写好一张了。”他把卡片飞过去,砸到弟弟的鼻梁上。关宏宇装模作样地捂住鼻子哀嚎一声,弯下腰去捡,只一眼便苦了脸:“遵纪守法,好好工作,你怎么不写个二十四字给我?你是我哥还是警察啊?——哦你都是,那没事了。”

“第二张我也写好了。”关宏峰的语气较平日有些上扬。他用食指中指夹着冲弟弟挥了挥:“你自己说的,提什么要求都行。”

“行,拿来。”关宏宇冲他举起双手摆出投降的姿势,然后身体向前倾去:“关宏宇要少抽烟喝酒券……我怎么感觉我在自寻苦恼?”他摸了摸后脑勺,有点沮丧地坐回对面。“关宏峰,你不是要逼我和你一起出家吧?”

“你做不做得到?”关宏峰说着,把笔帽盖好将笔插回筒内。“做不到就当没提过,反正我从来不觉得生日有什么特别的,不需要送什么礼物。”

“我以为你会整点什么按摩券家务券……”关宏宇有些委屈巴巴地缩起肩膀:“谁知道你这么狠。”

关宏峰沉默片刻,探出手臂欲拿回自己的卡:“算了。”

“诶哥哥哥,”关宏宇朝后躲去,椅子被他的动作推得前两条腿悬空:“我尽力。”
“真的吗。”

“真的,”他哼哼唧唧地点点头,忽然又笑了起来:“那我也不客气了。”


关宏峰以为关宏宇的第一张代金券大概是“关宏峰不许教训我券”,因此收到时确实愣了好几秒。

“关宏峰晚上不在家时…….要打电话给我券。”关宏峰把卡片放下,表情倒是纹丝不动。关宏宇半带着好奇在他眼皮下挥手,他才冷静地说道:“没必要。我未必能想到。”

猝不及防听到这句,关宏宇简直气得笑了出来。他把卡片朝兄长的衣领里塞:“关队,这个态度可不行。”

关宏峰皱起眉拉住他作乱的手:“实话实说而已。而且你也未必每次都有空。”

“……”关宏宇深吸一口气,说:“我遵纪守法好好工作。”

“行,”关宏峰拿过卡片,点了点弟弟的手腕:“我也尽力。”

“靠,这你也要谈判。”关宏宇后知后觉地收回手,开始写第二张。

“关宏峰好好吃饭睡觉券。”他一边写一边拖长声音逐字逐句的念出来,然后甩手飞给兄长。“这个不难吧?”

“比上一条还难,”关宏峰面无表情地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刑警是干什么的,我们的作息安排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案件说了算。”

“行啊,”关宏宇仰起头,扭了扭脖子,“反正我也戒不了烟酒。”

“你别现学现卖,”

“怎么,我青出于蓝了吗?”

“完全没有,”关宏峰说,“但我也可以试试。”

关宏宇挑起眉:“那就都还剩下最后一张了。”


他写了很多张,都是没出三个字就疯狂涂黑,然后被扫到桌子的边缘。关宏峰坐在他对面,神色淡淡,手一直垂在身体两侧。关宏宇不免有些焦头烂额起来。“哥,”他小心翼翼地叫唤:“你不写啊。”

“我还没想好。”关宏峰说。

“……”关宏宇用左手掌遮住卡片,一字一顿地写下了些什么。明明是十一月的末尾,汗珠却从他的额角滑落,仿佛神随机洒落的嘲笑。他看了半天,关宏峰就坐在对面沉默地等。

“哥,”他再开口,声音有些怯怯的,“第三张,我给不出来。”

关宏峰颔首,好像正在参加什么表彰大会:“没关系,我也没想好,如果有以后,就以后再说。我还有事,就先回去了。”

他走到玄关处拿下自己的围巾挂上脖子,然后说:“生日快乐,宏宇。”


关宏峰走在十一月的寒风里。他的手藏在大衣口袋中,紧紧攥着之前写好的第一张卡片。他想到手心的汗液也许会把这张“代金券”的字晕开,于是在马路上匆匆拿出来看,上面写着很短的一行字:“关宏宇要爱我券。”

奔流的车辆尖锐地骤停,司机探出头咒骂。关宏峰把卡片撕碎,丢进垃圾桶里。

关宏宇此刻还没回自己的公寓。他忽然感觉前所未有的疲惫。他躺在兄长的床上,翻身把纸片塞进床缝里,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是难过还是快乐。

关宏峰要被我爱券——轻飘飘的几个字被藏在黑暗里,如同被瘦弱的人看过的春天。


END


评论
热度 ( 30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页除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