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页除新

非常抱歉我是洁癖

【双关|年下】他闻到野火正在燃烧

补档。在213事件结束之后的暧昧故事

在这一年,他们在初春离别,直到夏末再相见。津港的九月像卡在放映机里的胶卷,温度反反复复来回降升。关宏宇和高亚楠忽然登门拜访,两人手里提着大大小小几个塑料袋。关宏峰没料到,但他庆幸高亚楠也在。

关宏宇把头发剃短了,穿着黑色的短袖,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胸前还挂着块金属吊牌。他久违地戴上了耳钉——他只在左耳打过一个洞,银亮如审讯室里的白炽灯。高亚楠和关宏峰几乎天天见,不过今天打扮得更隆重些。她刷了睫毛,喷了点香水,两人都容光焕发。关宏峰想给他们泡点茶,被关宏宇制止了。哥,大热天的,他说,我们带了冷饮,别喝茶了。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严格来讲是高亚楠和关宏宇在说话,关宏峰就沉默地听着。你知道吗,宏宇家前些日子进了贼,奇怪的很。高亚楠对关宏峰说道,是陈述的语气。那贼什么都没偷,就把家里翻得乱七八糟,然后就走了。那不是因为没有我在家,家里什么值钱玩意儿都没有吗——关宏宇咧开嘴伸手去搂她,高亚楠白了他一眼嗔道别贫嘴。

关宏峰还是给自己倒了一杯红茶,深褐色的叶梗随波流浪,透明的玻璃杯里幽幽浸出过期的血色。他把手掌贴在杯壁上,灼热的痛感令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

哎呀,都快五点了,我们得开始做饭了。高亚楠说。她总是这样有条不紊,是全世界最适合关宏宇的人。关宏宇笑嘻嘻地去帮她拿食材,他们像主人一样在厨房忙碌起来。刀在这里,盐在这里,关宏宇驾轻就熟地在这狭小的空间里掏出每一样他需要的东西,又放回原位。他已经习惯了在兄长的家中抹除自己的痕迹,但剪去结果并不能代表他没有来过。 

如果夕阳也有气息 


评论 ( 23 )
热度 ( 38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页除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