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页除新

非常抱歉我是洁癖

说一些与创作有关的事

从2020年五月发第一篇文以来有陆续收到一些肯定,无论是评论还是私信,我都有好好珍藏。在此再次真诚地感谢大家,也许你们觉得自己只是随便打了几个字,对我却是莫大的鼓励。也希望无论哪个题材哪个CP的所有创作者能够拥有与我等同的幸运(但请不要和我一样遭遇被举报的困境)。

接下来是正文:

因为非常关注回馈,所以有时会看到同样有写作爱好的朋友们对于作为笔者的我的想法,最让我感到光荣的不是对我能力的肯定,而是我的作品在某些地方也激发了他们创作的欲望。虽然我本人的话没什么分量,但还是想告诉大家:创作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请不要怀疑自己、顾虑太多,一旦有冲动一闪而过,不妨抓住它鼓起勇气试试。每一个红心、每一句评论都不是毫无意义,它们是你与其他人产生联结的过程。即便看起来你的心血无人问津,也一定在某处留下了一些微小的影响与记忆。如果真的没有回响,那么起码在此刻你表达了自己的心。婴儿不会因为出生时浑身赤裸沾满血污而羞愧,我们也不必因为初学时跌跌撞撞洋相百出而自责。

请不要因为看到其他人过于优秀就望而却步,且不说我认为技巧上的东西都可以靠后天学习提高,我向来坚持创作在于本心。你的感情和思想也许与他人相似,但不会被替代,那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要说,小狗不会因为在雪地上踏不出狼的脚印而停止前进。

有看过一些优秀的创作者,他们之中一些人的作品是碾压式的,让同为创作者的读者看了对自己完全失去信心,只恨自己没有那样的才华;可还有一些人他们同样优秀,却并不定义优秀是何等级。他们只是在分享自己的世界并真诚地邀请读者一起加入,让你感觉无论结果如何,发出自己的声音这件事本身就很有意义。我想要成为后者。比起无限上爬站上自己的天花板,我更想同大家交流我们眼中的世界。

能够被看到,我真的非常快乐。


百页


评论 ( 7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页除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