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页除新

非常抱歉我是洁癖

嗑普读物 8

就只是一些想法。

我一直都觉得按照原剧来说,弟可能反而是作为独立个体而言更加受喜爱的那个人,他对自己的魅力是有自信的,也有充沛且强大的给予爱与接受爱的能力,如果不是一直以来都在这方面受到肯定,他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所以换个角度来看,如果哥不是在家庭之外的地方长久处于爱缺失的状态,他也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应该所有人都会惊叹于结局弟对哥的付出,虽然知道是手足至亲但绝对想不到弟竟然能为哥牺牲到这个程度。但从接受者(哥)的视角来看,这份爱又何尝不是沉甸甸的枷锁?对于哥这种人来说,恐怕要他自我牺牲比让别人替他付出代价容易也简单太多了。但是弟的决定——在实施之前哥是不知情的——甚至让我感觉有些理直气壮的意味:不管你怎么想怎么计算我,我就是要救你,在这件事上你没有和我商量的余地。换句话来说就是,这是我的爱,不管你怎么想必须收好。他根本没想过也许哥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这个局面。

对哥来说,则完全相反。我一直以来都不觉得哥是那种对情感迟钝的人,冷漠和强势只是他自筑的防御系统。哥对于表露感情如此紧绷的态度,恐怕是认为自己对于他人私密的感情搞不好是一种累赘,哪怕是掏出心来放在手上,也自厌得觉得对方不会想要。

哥知道规则,知道人类惯会砍下他人的头颅,所以对把自己献出去供人踩踏这件事早已做好准备。活到这么大了变得不表达爱和不期待爱,是不是首先预设别人不会爱自己,也看不上自己的爱呢?

评论 ( 12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页除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