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页除新

非常抱歉我是洁癖

关于《自私的巨人》


无人在意但是自己觉得还蛮喜欢的所以想把一点设定细节发出来(真的没什么必要看)。总之就是参加这次活动蛮开心的,有写AU的机会塞一些自己思考过的问题。

正文:《自私的巨人》 

 

设定话:

 

1. 三个世界:神的世界夹缝世界人的世界

神的世界没有罪恶和污垢,不存在痛苦。夹缝世界黑白分明,善永远战胜恶。人的世界就是人间,善恶纠缠,罪和恨永无止境。

 

2. 夹缝世界是【善恶分明】且【善一定会打败恶】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类基本一生都维持在【善】,这是因为他们有共同的敌人【凶魔】,也就是【恶】的代表。凶魔源源不断,但远不至于肆虐,人类会培训专门的猎魔人去捕杀凶魔。这就是夹缝世界维持善恶平衡且保证人类本性一定向善的主要规则:塑造无法彻底灭绝却可以控制的对立面。

 

3. 神在夹缝世界的领地不是神寺,而是【巨人的花园】。【巨人的花园】除了看守者外旁人不得入内,看守者的精神力会自然形成屏障阻挡外人。花园内的花却是人的世界的罪恶和痛苦的凝聚。所以【巨人的花园】是唯一的三个世界重叠的地方。因此在这里安排两个人分别选择驻留夹缝世界,升上神的世界,还是坠下人的世界。

 

弟哥话:

1. 其实包括几乎所有夹缝世界的人在内,他们是没有触碰过罪与恨的,他们所了解的只有【凶魔=恶=需要被打败】这个概念。弟也是一样。善良是一种愚昧的天性。所以神对哥说弟为哥付出一切其实并不是出自爱,而是出自天性,这句话有一半是正确的。

 

2. 接触过罪与恨的人变成凶魔,也就是说凶魔才是夹缝世界中真正接近爱这个概念的人类。弟在最后变成凶魔的时候才是最接近爱的时候。

 

3. 哥是唯一明白爱这个概念的人。

 

4. 互相交错、皆付之一炬的伟大幻觉:弟第一次对哥心动是看到哥面对一朵巨大的红色罪之花,花的颜色映到哥的脸上,弟误以为那象征着哥的感情,因此开始难过哥有多孤独。而实际上,这一刻正好意味着哥已经对罪恶非常熟悉,能如此接近而不受影响。弟出于英雄主义和善良的本性想带哥逃离花园,这个举措也被哥误以为是弟对自己特殊的爱(事实上是一个还未落音就被掐断的命题),因此他愿意为弟放弃成为神的机会和他一道出生在人间。 看似是对方的举措改变着他们的行为,事实上是他们都是输给了自己的心。

 

5. 弟不信神从一开始就在说。面对成为神的捷径,他首先想的是“为什么要我们这么做呢?” 在看到哥以后也没有萌生任何杀意,只想和哥说话。哥坚持神是正确的,弟就想到神要我们彼此残杀,于是愤怒于神禁锢哥,也愤怒于哥更依赖着神而不是自己。

 

6. 哥对神说,你不信他,所以他也不信你,但是他信我。哥其实也并不完全确定弟对他是否确实存在爱,还是正如神所说的那只是天性,但他选择了爱这个决定。对于神而言,弟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为测试哥而设置的关卡,可是对于哥而言,弟是爱的化身。所以他质疑了神,也反对了神。

 

7. 就一起去人的世界探险吧,不做一尘不染的神明,不做引颈受戮的圣人,就在污与血、罪与恨中纠缠,带着无处安放的爱私奔。

评论 ( 7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页除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