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页除新

非常抱歉我是洁癖

一点参考说明

原文:列车归途 

发了一天还是觉得应该有个比较认真的参考说明,这篇文有两处情节不能完全算原创,正如我在评论区补充的,这两处分别参考了两部电影。在下面会有详细的解释。

  1. Chapter 2结尾处写哥躺在浴缸里接起电话的情节,这里完全是参考短片《宵禁》的开头,借鉴了前几秒的分镜。《宵禁》说的是一个男人在自杀时接到许久未联系的姐姐的求助电话,于是暂停了自杀行为去帮她带一晚上孩子的故事,也是我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之一。占比并不大,本文的哥也没有想自尽,后续情节并不相同,但是需要注明一下。

  2. Chapter 4有一小段是说哥用胶卷相机拍照,回家后发现相机其实是空的,尽管在构思时没有想到,但在写完后想起我之前有看过类似的故事,请参考电影《又见奈良》,临近结尾处有一段女主听闻老太太一直在寻找的女儿去世了,回家又发现她一路上用来拍照的相机里根本没有放胶卷,于是崩溃痛哭的情节。

我自己很喜欢这篇文章,也很感激大家能够耐心阅读。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并告诉我!谢谢!


评论 ( 1 )
热度 ( 9 )

© 百页除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