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页除新

非常抱歉我是洁癖

简单概括一下,这是一篇叫做【写文好难】的碎碎念。

我想写的中篇怎么都挤不出来,因为构思中的故事实在太难过,只要脑子为它转动就会消耗巨大的感情。写了三十多篇双关,其实我正儿八经地处死角色也就三次,一次哥两次弟(这两次都是AU),我可能确实不太擅长写彻头彻尾的悲剧故事。

老实来说,我写短篇在创作过程中会预设观众的情绪,对于自己的情绪反而是尽可能去收敛,很害怕出现自己情绪激烈而无法表达的状况,构思中长篇是更加沉浸式的创作过程,和我一贯的写作方法相左,所以我确实感觉内耗严重,心有余而力不足。

还有一点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了,我目前还是学生,未步入职场,在起笔创作比我大十几二十岁的人物(尤其有一个还特别聪明)时,确实感觉自己的智商和经验都不足,有时候是真的手忙脚乱地去掩饰自己的幼稚和愚蠢,想要构建出一丝不漏且非常真实的故事,对我来说确实是一种挑战。

啊最重要的就是,我的能力目前就到这儿,回顾这一年多,我好像是有在进步的(我自己认为),但是现在的能力还不够呈现和我的短篇一样水平的中篇。但是因此退缩不前放弃挑战也很憋屈,再让我琢磨一下,我还可以更好。

我也挺感谢大家愿意一直看我的文,前几天翻了一下最初的那几篇,发现有挺多评论区的朋友现在依旧在支持我。在双关之前我写过的同人文非常之少,所以一开始我的文大多都是截断式的,今年以来有好好去琢磨故事,现在的成品完整性提高了不少。我写文真的挺苦手的,又慢又拖拉,而且文盲,好在也把自己想到的大部分东西记录下来了,还挺幸运的。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百页除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