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页除新

非常抱歉我是洁癖

而且,想成为优秀的创作者一般不应该对自己的作品有过多解释,但是对我来说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东西也很值得自满一小下,《降叶》这篇文有几个让我自己非常喜欢的情节,如果不是真的对它们非常满意也不会发这篇日志的,还是建议直接滑过不要看。大家稍微原谅我一下吧。

一开始想怎么样循序渐进地在第一章做铺垫给暗示奠定基调呢,后来想干脆写成另一种ptsd那样的症状,就是厨房里的蒙太奇。我是画面先行于文字的类型,其实从脑海中的剪辑效果来看文字的呈现还是有点生硬。

对于交换泳帽那段也很得意。想着少年时发生一些什么才可以既不OOC又最大限度上展现人物弧,然后就想到了这个剧情。自己遇到的错误还推在弟弟身上并且假装是自己在帮助他,感觉接近原剧剧情所以这么设置了这一段。

和亚楠的对话是大纲之外的情节,当时写到这里想着让良心不安加害者再次出现在被连累的受害者面前会很有戏剧性,但是这里的冲突感又没有写出来。原本弟哥做爱那一段想要弟说自己不会后悔,但感觉太苛求他了,这怎么可能呢?所以让他说,做了也会后悔,不做也会后悔,我该怎么办呢?

最最得意的就是第三章结尾的医院片段,原本只是想要描绘哥放手的契机,但是想到的方法很土,就是让哥看到阳光下在吸烟的弟对自己招手。后来想到了现在的版本。写出来觉得自己在剧情把控上是有进步的,而且还很讨巧地加入了抹布情节(?),我一直对写黄文很苦手,一边写抹布部分一边想这次大家肯定觉得很刺激,黄的部分写得很香,结果发出来后看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好像读完的人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阳痿。在动笔之前我苦心研读了二十多篇不同的抹布文,结果写的抹布把人看得失去性欲,可能也是命吧。


评论 ( 1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页除新 | Powered by LOFTER